当前位置: 首页 > 成员风采 > 正文

方贵仁

Release time:2022-08-05 Click:

方贵仁

副教授,硕士,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高级电子商务考评员,经济师,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中心入库专家,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京东教育研究院专家。

主要研究领域:跨境电子商务应用、电子商务应用等领域。先后与多个企业合作开展电子商务领域应用项目研究与实践,助力企业经济效益提升和业务的开展。

从事职业教育21年,积极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成功主持申报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示范校(2018年),成功主持申报广东省电子商务基地(2014年)并获得100万元财政经费支持。

作为主要参与人(排名第二)完成广东省教育厅教改课题《电子商务专业中高职一体化专业教学标准研究与实践》(项目编号:201401025),教改成果《电子商务职业能力分析》和《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标准》等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集结出版,在广东省内进行推广。

成功带领团队申报立项电子商务广东省重点专业(2012年)和广东省品牌专业(2016年),并构建了特色鲜明的“校企双主体共生型人才培养模式”,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培养人才,形成了“团队就业”的特色就业形式。

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了《外贸跟单实务》(排名第二)、《税务实务》(排名第三)、《电子商务创业》、《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等省级精品课程或精品开放课程建设。

作为副主编出版了《电子商务创业》、《跨境电商理论与实务》等教材。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创意、创新、创业”挑战赛广东省赛,获得特等奖等奖项,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获得省赛一等奖等奖项。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