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动态 > 正文

我院跨境电子商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圆满完成暑期集中培训

Release time:2022-08-16 Click: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教师函〔2019〕4号)文件要求和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统一安排和部署,89日至14日,我院跨境电子商务团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全体成员韩宝国院长的带领下赴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葛店校区参加了此次国家级职业教育电子商务专业共同体教师教学创新团队2022年度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围绕新时期职业教育改革前沿、跨境电商新变化和发展趋势、模块化课程及资源开发、跨境电商项目实战企业考察调研以及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等模块设置专题培训。




北京全道智源教育科技院院长闫志勇以课程《工作过程导向的模块化课程开发和团队教学组织》展开分享。从工作过程导向的模块化教学教育科学理论出发,精讲了职业教育各类课程构建,示范了现代职业教育中模块化课程开发的具体流程,条理清晰,理念先进,为开发职业教育课程,进行教材建设,提供了有行之有效的方法。

湖北自贸区意尚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明廷栋作了主题为《疫情以来跨境电商新变化和发展趋势》报告。报告紧扣业态前沿,数据详实,分析透彻,加深了团队对一带一路等新兴跨境电商市场迅猛发展等新趋势的认识。

南京一众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王章霖《跨境电商运营课程资源开发》课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展开分享此次课程针对跨境电子商务运营岗位人才需求规格等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拓展了团队对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的新视角。



湖北自贸区意尚国际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师麟讲授《跨境电商实战》课程,理实一体,内容充实。课程运用数字化技术从多角度,运用多种方法,进行跨境电商选品与市场机会挖掘,实战性强。加深了团队对业界一线进行选品实战工作过程和典型工作内容的理解。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授王忠元分享了主题为《职业教育教师信息化课程建设关键能力突破》课程,在突破职业教育课程建设的瓶颈——教学视频制作方面,传授了简单且独特的教学视频制作技巧和方法。

培训期间,团队成员还深入调研走访了武汉周黑鸭食品工业园,参观了包括生产车间、周黑鸭智趣馆、产品展示厅以及体验5D场馆等。各位学员都十分专注的观看了车间的各种操作,驻足倾听讲解员的讲述,深度学习了名企各种企业管理经验及企业文化。



结业仪式上,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商务学院院长周蓉为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我院王晓燕副院长作为学员代表在仪式上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在六天的培训学习中真切感受到了主办方热情周到的培训安排,培训内容形式多样,理实一体,强化学员专业实战经验和技巧,干货满满,不虚此行并由衷感谢。



总之,培训期间我院团队精神饱满,展现出了良好学习风貌。短暂而又充实的一周学习,让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加强了与业界的沟通,对跨境电商新技术,新业态有了新认识。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团队将进一步消化吸收本次培训的精髓,增强团队凝聚力、战斗力,升团队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并第一时间将这些新技术应用到专业教学中,全面提高跨境电子商务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建设一流的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不懈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图/文 财贸学院 沈丙坤)


版权所有: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西路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