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22年第九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5:14 浏览数:


2022年7月26日,2022第九届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决赛顺利结束。我院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等专业(含中外合作办学)学子组成47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共荣获全国二等奖6个,三等奖17个。在我院教师聂瑞芳、柯畅、郑建红、刘爱松、谢蕴琦、陈钰和黄志良的指导下,由财管202班吴忠圆、李琳琳、张惠雄三位同学组成的“广东轻工拒绝摆烂队”、澳财202班方梓恒、黄静、潘耀峰三位同学组成的“广东轻工怎么都行队”等6个团队荣获全国决赛团队二等奖。

本次全国证券投资模拟实训大赛是全国金融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赛, 5月4日正式开始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00余所院校,18451支队伍,55000多人参赛。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参赛学生通过线上进行了证券投资模拟仿真交易操作竞赛。

组织参加此次比赛体现以学生为中心、学以致用的宗旨,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训融合”和“虚拟仿真”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通过参加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开拓了视野;有助于鼓励学生探索投资理财技术和方法,有助于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和沟通技巧,也有助于提升专业实践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图/文 财贸学院黄志良、柯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