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女篮勇夺2017“轻工杯”篮球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5日 01:31 浏览数:

4月22日下午16:00,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轻工杯”女子篮球赛的决赛在篮球场5号场举行,我院女篮与轻化工技术学院女篮在此相遇,最终我院女篮力克对手,斩获2017年“轻工杯”篮球赛女子冠军。取得了近年最好的成绩。

本场比赛异常精彩,比赛开始,我院女篮快攻进球,进球很稳,并在开始就一直领先对方。中场休息的时间,由我院啦啦操队员上场助威,现场气氛非常热烈。经过上半场结束后的休整,我院调整了战术,防守步步紧逼,进攻稳扎稳打。第三小节,天空开始下起毛毛细雨,但是丝毫不影响女篮队员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在守住大比分优势的同时,我院主力球员连续投进球多球,振奋全场。第四小节,我院以4分之差领先于对方,最后三分钟的时候,对方球员投进了一个3分球,令比赛推向高潮。我方顶住了压力,最终,决赛的比分定格在33:32,我院以领先1分的优势获得冠军。

本次“轻工杯”篮球赛一路走来,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和决赛,我院女篮一共经历六场比赛,遭遇五个对手。其中与亚军轻化工女篮相遇过两次,在小组赛的时候,曾经以20:23输给对方。其他五场比赛,我院女篮一路披荆斩棘,决赛以1分优势夺冠军。

本次我院女子篮球队为夺冠付出了艰辛的汗水,从上学期我们院篮球队已经开始发掘篮球人才,扩建篮球队伍、制定训练计划,大大提高篮球队员的技术和体能。在比赛期间,我院男篮女篮更是坚持每周训练3到4次,认真研究对手的进攻方式和球队特点,针对性地制订战术。通过艰苦训练和精心准备,最终夺冠。我院女篮球的“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契合了我们财贸学院新时期发展理念,这种精神叫财贸女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