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贸学院举办“植民族团结树、筑美丽和谐家”民汉师生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11:24 浏览数:

为积极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携手共筑绿色轻院美好家园,在财贸学院和易广工作室的精心组织下,学校民汉师生代表于2018年3月29日在美丽的南海校区共同种下民族团结树。学校副校长王玫瑰,学生处副处长刘晓斌,处长助理郭萍、姜波,校团委老师刑通,头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加宝,财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伟柱,财贸学院副院长、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室主持人易广,信息学院副院长罗志聪,食品学院副院长刘嘉俊,以及各学院的民汉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王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植树活动“应情、应景、应节”的意义,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爱,学校尽最大努力与同学们一起攻克学习、生活上的难关,让同学们在轻院学习进步、生活愉快。同时,王副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民汉师生多沟通。加强沟通与联系,真正成为一家人。第二,把本领学好。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真正掌握好本领,回报社会。第三,友谊长存。我们永远是一家人,把我们轻院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接着,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加沙尔·居里艾提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植民族团结树,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筑轻院和谐家,一同营造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和谐家园!”王副校长等领导与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共同种下民族团结树,并和全场师生一道将心愿丝带系在树上,传递祝福。最后,活动在少数民族特色歌舞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民汉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学生们表示“我们一起种下了民族团结树,愿它根深蒂固,挡风遮雨。”据悉,本次活动是财贸学院“民族团结进步年”系列活动之一,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