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贸学院启动“新疆学子岭南行暨广东美丽乡村调研计划”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16:55 浏览数:

为让少数民族学生能更直接深入地了解广东的风景、风情和风俗,领略广东社会主义新农村风采,见证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年城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财贸学院与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名辅导员易广工作室于今年三月联合启动了“新疆学子岭南行暨广东美丽乡村调研计划”,活动第一站设在美丽的南海古村落——南海狮山黄洞村。财贸学院辅导员林玉瑾、穆亚沙尔和学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黄洞村村委工作人员与幸福院社区工作人员引领下,此行师生深入村落走读、调研,了解村落的历史沿革和宗祠文化,欣赏岭南特色民居建筑,领略岭南乡村风俗风情,品尝岭南特色果蔬,体验岭南传统农耕劳动,见证岭南新农村社区建设成就……

此次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大开眼界,受益颇多,他们对岭南文化和经济建设成就有了更直接深入的了解,学生纷纷表示:“广东的农村实在太棒了,这样的活动的太有意义了!将来我们也接家人多来广东走走看看,领略岭南文化,我们也要更努力学习,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