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九期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07:23 浏览数:

——价值工程/价值管理分析方法



2021625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第期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张彩江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张教授分享的主题是价值工程/价值管理分析,李飞星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参加学术讲座的有来自财贸学院的师生,其他学院的老师,部分行政干部,参与人数200人。

    张彩江教授首先介绍了价值工程的基本概念,包括对象的选取办法、选取标准接着详细介绍了市场生命周期法,决策树法,经验法,百分比法和ABC法等分析办法,并且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解决方案。张教授价值工程的功能识别功能分类与整理,功能计量,功能评价个方面进讲解,重点介绍结构——功能分析方法,功能分类和整理的六种方法,并结合中国VE/VM的实践,深入剖析了VE/VM在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广阔前景,积极引导师生探索和实践价值工程的创新方法。

张教授的学术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价值工程/价值管理社会经济生活中的具体应用掌握了产品价值功能分析和评价的基本方法,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创新理论和实践的认知,对价值管理与价值工程的理解,拓宽了创新思维,吸取了价值工程的学术前沿知识。

 参加学术讲座的师生不仅认真听取了张彩江教授的学术讲座,还积极发言提问,气氛及其活跃。此次学术交流极大地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达到了学术交流和分享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