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参加数字金融专题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1日 10:13 浏览数:




20201020日下午200330,由广电运通金融科技公司主办、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协办的数字金融专题学术会议在广电运通会议中心举行,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李飞星教授受邀参加。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蔡维德教授做《区块链、数字货币与未来金融》的学术讲座。蔡教授介绍了数字经济条件下的金融趋势,区块链的发展空间,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的发展将成为金融领域的突破口。未来金融的竞争更多体现在“科技、市场、监管”三大领域,数字货币交易平台将成为金融领域的决胜之地,并因此有可能形成全球范围内的“两大阵营”。传统商业银行的业务转向以交易为主的现代金融方式,发展数字货币能够有效减少金融风险,使贸易金融成为经济的一大部分,区块链技术是能够满足“交易+监管”的核心技术,使数据中心如洋葱一样得到层层保护,能够极大地降低金融领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