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一期科研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6日 08:34 浏览数:

2020623日,财贸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第二实训楼B506顺利举办了科研学术沙龙,会议主题为“数字经济背景下经管专业内涵式发展新思考”。财贸学院魏国平副院长主持了本次沙龙,韩宝国院长、杨伟柱书记、易广副书记、王晓燕副院长等出席了此次活动。李飞星教授、缪兴锋教授、肖威博士围绕主题做了分享,此次活动采用了线下举办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总参与人数达近60人。

缪教授从传统经济中关于价格、供给和需求的经济理论入手,结合当前经济现状,分析了未来的经济走向,并通过对比传统经济和数字经济时代的不同特征,提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李飞星教授深入分析了数字经济对产业、企业和社会带来的影响,提出一些传统经济理论在数字经济的条件下可能不大适用,需要剔出适用理论和不适用理论,补充新理论,特别是要增加数据要素来适应数字经济的发展,要将传统经济学和数字经济学融合。

肖威博士通过图文并茂地方式从多个角度全面地分析了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和特征,并从微观、中观、宏观三个层面阐述了数字经济对传统知识体系的冲击,最后提出了应对之策,让大家对数字经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大家不仅认真听取了分享,还积极发言提问,气氛活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数字经济的探讨和学习热情,达到了学术交流和分享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