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第三期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5:39 浏览数:

2020619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通过腾讯课堂举办了第三期线上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张彩江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张教授分享的主题是价值工程/价值管理:沿革、现状与展望,李飞星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参加学术讲座的有来自财贸学院的师生,其他学院的老师,部分行政干部以及广东财贸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参与人数达120人。

张彩江教授首先总结了企业经营管理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且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解决方案。接着对价值工程的基础概念、价值工程的基本原理、价值工程的传播发展和价值工程的基础知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阐述了功能分析、成本分析及价值分析,并结合中国VE/VM的实践,深入剖析了VE/VM在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广阔前景。

张教授的学术讲座让我们感受到价值工程/价值管理为我们提供了创新的方法,进一步丰富了大家对创新理论和实践的认知,拓宽了创新思维,为大家打开了VE/VM研究的学术大门。

参加学术讲座的师生不仅认真听取了张彩江教授的学术讲座,还积极发言提问,气氛很活跃,达到了学术交流和分享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