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邹均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4:12 浏览数:

财贸学院、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邀请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邹均博士在第二实训楼五楼路演大厅进行“解构区块链”学术报告,财贸学院师生60余人参加了讲座。

邹均博士现任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兼中关村区块链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数字资产研究院学术委员。邹均先生系澳大利亚麦考瑞商学院MBA毕业,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计算机博士毕业。他曾经在IBM澳洲软件部负责CBA、西太银行、IAG等一线金融行业的软件架构和解决方案。2011年回到中国,曾任多家云计算公司高管,主持研发的云计算平台和分布式存储荣获工信部“云帆奖”等多个奖项。邹均博士/CEO在领先的国际会议和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区块链技术指南》。 2015年荣获澳中校友会“杰出校友奖”,2017年获麦考瑞大学“校长奖”。2016区块链论文在IEEE ICWS获最佳论文奖。2018年共识算法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Transaction on Service Computing》接受。2018年参与《区块链赋能数字经济》编委会,2018年8月出版《区块链核心技术与应用》。

报告会开始前,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研究中心聘请了邹均博士为研究中心的校外专家。邹均博士的学术报告,从Token视图、状态视图、社群视图、结构视图、互联网视图五个方面清晰地解构区块链,为师生了解区块链知识提供了全面的认知。邹均博士还引导师生共同研究区块链技术所面临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他提到在区块链共识机制的设计里,涉及很多博弈论知识的应用,理论来说区块链是达到纳什均衡的共识系统,而博弈是动态的,目前的共识机制是一个静态的设计,因此存在矛盾,需要大家共同探讨和解决,激起了师生们的研究兴趣。邹均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会场气氛活跃,老师及学生们积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