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裕建老师简介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6:20 浏览数:

黄裕建:

黄裕建,女,69年12月,教授,硕士研究生。现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数学教研室。

学术研究:注重数学基础理论及高职数学教育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有:群论、解析不等式、数学教育及高职数学课程改革。在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有8篇, SCI收录《On weakly s-permutably embedded subgroups of finite groups(Ⅱ) 》,2013-04,被《科学引文索引》(SCI-Expand);《 A LOCAL VERSION OF A RESULT OF CHEN》2013-07,在《数学杂志》(中国数学类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p-幂零群的一个等价条件》中山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ISSN 0529-6579(国际标准刊号)CN 44-1241/N 2008年第5期。

主持省级科研项目《数学课程与高职学生的专业能力关联度研究--以机电类专业学生为例》(项目编号:2010tjk)、《构建广东现代职业技术教育体系的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1GJA125022)

课程建设:主编了高职高专公共基础课规划教材《应用数学基础》,共49.9万字,其中本人完成22.8万字;同时,开发网络课程一门,获得“双师”素质教师及高职教育教师资格。

教学方面:担任《高等数学一》、《高等数学二》、《工程数学》《应用数学基础》及《线性代数》等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