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贸学子荣获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沙盘模拟赛项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14:45 浏览数:

5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度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企业经营沙盘模拟大赛”在深圳落下帷幕。来自广东省高职院校的5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财贸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李静璇朱嘉荣廖金城黄文进四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以分区第一全场第二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该赛项由财贸学院王厚喜刘爱松担任竞赛指导老师。

  本赛项分为企业信息化经营模拟和企业数字化经营模拟两个阶段,使学生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流程赛项考察参赛选手企业经营管理综合能力,包括市场趋势预测、市场开发决策、产品研发决策、人力 资源招聘与控制决策、资金预算使用、经营成本控制、财务报表分析和企业经营利润把控等核心技能,以及诚信意识、技术意识、数智思维、市场洞察、创新意识和系统思维等素养

此次成绩的获得,充分展现了财贸学院师生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和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锻炼了学生的全局观念以及规划能力,培养了学生的综合应用与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