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最新应用”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13 浏览数:

  5月26日上午,“人工智能技术在跨境电商领域的最新应用”讲座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此次讲座由粤港澳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和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财经商贸(一)共同体社会服务分委会主办,由广州联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Ueeshop)产教事业部负责人林东泳和北京及时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莉华主讲。

  林东泳经理以“人工智能助力独立站内容创作提效”为主题,详细介绍了ChatGPT在独立站内容创作中的应用案例,包括商品标题优化、产品描述撰写、博客文章撰写、直播策划脚本制定和社交媒体营销文案编写中的技术应用,分享AI批量生成提效公式以及常用的ChatGPT工具合集。为跨境电商运营中的内容创作难题提供了新的思路。

  刘莉华总监以“人工智能在智能客服端的技术应用”为主题,介绍人工智能技术的类型和运用场景,强调了Bert技术在对文本的情绪和意图识别中的强大优势;她表示人工智能技术不仅能生成文本,还能准确识别客户语言背后的情感和情绪,并生成更恰当的客服语言。

  此次讲座以新技术、新领域为主体,探索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独立站建站的内容创作、智能客服中情绪识别的新路径,具有很高的实践指导意义,本次讲座共有57人参加。(图/文 张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