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粤港澳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6:23 浏览数:

2023年4月21日,粤港澳跨境电商产教融合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023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联盟理事长韩宝国主持,联盟理事会、秘书处成员共10人参加了会议。

联盟理事长韩宝国指出,此次理事会会议将围绕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建设“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共同体”和筹备“跨境电商产教融合高峰论坛”三个议程展开。首先联盟秘书长张艳婷介绍了2023年联盟工作计划草案的内容,指出联盟在建设跨境电商共同体、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建设数字平台及举办产教融合系列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计划。

  随后,理事会成员们围绕联盟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各副理事长们积极建言献策,在双师团队建设、职业技能标准制定、联盟特色文娱活动和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模式等方面都提出了新观点。会议确定了由理事会成员牵头举办联盟系列活动,包括产教融合系列论坛、跨境电商行业企业调研、跨境电商师资培训、“一带一路”现代供应链数字平台三期建设及人才供需双选会等方面的活动,共同发展联盟新事业。

最后,理事长韩宝国总结发言。他指出,联盟理事会要“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真正将工作计划内容落到实处,联盟也将以“产教合作、统筹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发挥校企需求对接、产教深度融合及行业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平台优势,为建设粤港澳跨境电商产教融合共同体发挥更大的作用。(文 张艳婷 / 图 王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