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贸学子荣获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12:15 浏览数:

2022年5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赛项在线上进行。我校由财贸学院柯畅、郑建红、石娜、郑伟峻四位老师带队参赛,来自财管201班陈胜蓝、吴晓瑜,财管202班赵汝娴,澳财202班赵祉彤,注师201班廖欣、张燕、范梅花、许镈语八名同学组成的两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并双双荣获大赛三等奖!

“金融科技应用技能”竞赛是以金融科技业为背景,基于面向金融服务、互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以及与金融科技相关的区块链工程、信息技术、软件工程、互联网信息服务、数据库技术、IT 技术咨询等类型企业的产品设计、安全审计、市场运维、应用操作等核心岗位工作内容设计。面向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管理、金融工程、互联网金融、农村金融、国际金融、投资与理财、保险、证券与期货、计算机信息管理、信息安全与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等专业经商贸类相关专业。竞赛内容包括“职业素养”、“创新金融”、“区块链金融”三大模块。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40所高职院校的73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两支代表经过艰苦的赛前集训,熟悉掌握了金融科技相关职业技能,体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学理念。(财管教研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