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院组织跨境电商专业学生到欢聚集团进行Tik Tok跨境直播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11:20 浏览数:

2022年9月6日下午,在欢聚集团的安排下,我院跨境电商专业2020级曾范洲、张馨,2021级杨婕翎、魏楠楠、聂晓婷、吴仕帆等6人前往集团总部进行首次Tik Tok跨境直播活动。国贸教研室主任邓志虹、专任教师肖威、缪晨刚带队一同前往。

 

在欢聚集团总部,我们得到了公共与政府事务部总监戚晓荪、高级经理邱孛蓓、事务主任胡雨桐的热情接待。简短参观完公司后,企业导师带着同学们进入直播间进行紧张的开播准备。两个团队的同学分工明确,主播在准备和背诵话术讲稿,副播负责整理展示的商品、两位男生负责调试设备、布置背景、后台运营的数据统计及现场提醒。下午三时,准时在Tik Tok账号开播。

 



经历前期短暂的紧张后,两个团队主播的英语口语表达越来越流利,副播也不时地配合主播和网友互动,负责运营的同学在聊天框进行文字回复以及后台数据的记录和提醒。三人小组团队配合默契,可见前期的训练取得良好的成效。直播过程中,有位主播还得到了国外网友的礼物打赏。

这次是“欢聚集团非遗品跨境出海”项目的学生团队第一次跨境直播,在下播后的复盘中,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归纳。企业导师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表现,特别是在国外凌晨时段还能取得这个成绩殊为不易。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的不足之处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经过校企双方的协商,跨境直播的活动将在本学期常规化开展。/文 国贸教研室 肖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