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财贸学院组织检查小组到广州天衍商贸公司检查教师教学实践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15:12 浏览数:

根据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要求,12月15日由财贸学院魏国平副院长、沈丙坤主任、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许琼燕老师组成的检查小组,到电子商务专业彭焕文老师教学实践公司进行实践中期检查,彭老师向检查小组汇报了自己的实践工作情况和业绩。座谈会上,每一位实习学生向检查组老师们汇报了各自的实习业绩、生活情况。表达对工作环境,生活环境满意,得到公司的信任,与同事相处融洽,得到带教导师无私的指导,学到丰富的专业知识,进步很大。实习生们积极参与公司的多种业务,公司文化建设,取得较好的效果。

广州天衍商贸公司是电子商务专业的校外实习基地,该公司以内贸电商为主,京东商城、天猫为主要运营平台。今年8月份起,由彭老师负责组织实习小组,由网店151班7名学生,组成跨境电商实践队,以团队模式,到该公司学习“亚马逊”平台操作,全面实施跨境电商业务,此团队独立运营。彭老师以教师教学实践方式,全程跟进指导,取得团队人才输出的第一手经验,这是彭老师作团队输出电商人才的尝试。

天衍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对彭老师和实习学生,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广轻实习生的能干实干精神,肯定了实习生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评价了广轻电子商务专业校内课程设计的合理性和适用性,适合电子商务企业需要。天衍公司肖楷成总经理,充分肯定彭老师的团队输出电商人才的做法,详谈了校企合作的思路和想法,愿意付出更多的资源,支持和加强与广轻的深度合作。魏国平副院长肯定了彭老师在团队人才输出模式方面的探索所付出的努力,也向企业表达了需要有实质意义的校企合作的进一步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