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云物大智时代的智能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20:33 浏览数:

2019年4月19日,以“财务新世界,人才新培养”为主题的云物大智时代的智能财务大数据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第二实训楼903会议厅召开。来自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内包括中山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众多高校、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及代表齐聚广轻,围绕数字经济智能财务发展下人才需求分析与“财务新世界,人才新培养”为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形成了深化产教融合,创新校企共育新人模式的共识。财贸学院承办了此次会议。

财贸学院院长韩宝国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指出,自我校财会专业于1985年创办以来,长期秉承“德能兼备、学以成之”的校训和“自强、敬业、求实、创新”的广轻精神,不断探索新型财务人才培养的路径和模式,深耕财会高等职业教育,持续为珠三角地区乃至全国输送着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乐志军致辞,在云物大智时代,新技术发展迅猛,推动了财务转型,金蝶也提出了以财务机器人、财务云、财务共享等财务新世界。

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刘中华教授在会上致辞,并作了以《财务转型对会计人才培养的新要求》的主题发言,同时,对广东省管理会计师协会牵头制定的《会计学专业(成本与管理会计方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引起了与会人员的热烈关注。

我校财会专业教师团队在过去的一年里紧跟业态变化,深入企业调研,先后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业界一流厂商、龙头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围绕课程数字化改造、仿真与真实互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的智能财务新型人才培养上开创新局面。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傅仕伟、财贸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聂瑞芳和合生创展集团财务共享中心助理总经理张建龙先后做了主题发言。

研讨会结束后,在财贸学院院长韩宝国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商贸产业学院、财会实验室,并深入课堂进行了课程体验。

此次研讨会上,校企各界人士展现出强烈的交流、合作、共赢的共同愿望,表达出将竭诚合作,致力于推动数字经济下智能财务新型人才的培养。在数字经济智能财务的快速发展的挑战中,也蕴育着巨大的机遇,政校行企共同发力,财会人才的新型培养必将能成功,智能财务新型人才的培养必将成为产业、行业、企业数字化改造的财智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