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 正文

多国及地区校企代表聚广轻 探讨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1:41 浏览数:

上图:“北斗+智慧物流”高职人才培养《广州共识》在广轻发布

2018年12月28日,以“科技引领•教育上云”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北斗+智慧物流全国高职人才培养高峰论坛会议在我校广州校区第二工业实训楼903会议厅召开。来自巴基斯坦、莫桑比克、泰国、蒙古、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等国家和国内北京、上海、四川、湖南、广西、福建、宁夏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内100多位高校、企业、行业专家学者及代表齐聚广轻财贸学院,围绕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与“科技引领• 教育上云”为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形成标志性成果《广州共识》。

学校校长卢坤建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指出,自广东省“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以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发挥牵头单位纽带作用,致力于打造广东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优质品牌,输出中国优质职教资源,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广东省经信委、广东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原副主任吴海燕致辞,高度肯定此次论坛举办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吴航秘书长和“一带一路”大湾区智慧城市联盟秘书长岳浩对“一带一路”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进行授牌。

我校是国内首家开展将北斗技术应用与物流行业研究和教学的高职院校,近5年来持续投入智慧物流专业建设经费500余万元,相关成果已经在广东、广西、福建、江西等相关省份共20多所高职院校开展合作应用,2017年11月受邀给东盟11国国家工信部长进行“北斗+物联网应用:让生活更“智慧”的专题培训。

“北斗+智慧物流”研究专家、学校财贸学院的缪兴锋教授对北斗+智慧物流人才培养《广州共识》做了专题解读。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北斗星盛公司、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力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嘉宾代表做了相关主题发言。

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胡延华教授主持了此次高峰论坛的嘉宾交流与对话,针对“北斗+智慧物流”的国际化、教育输出、产业生态圈共建、教育上云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论坛上,在场的校企各界人士展现出强烈的合作共赢的共同愿望,希望推动越来越多的实际合作落地,结合“北斗+智慧物流”的成果转化。

最后,嘉宾们共同启动了“北斗+智慧物流”高职人才培养的《广州共识》的发布仪式。光明日报、南方日报、广州日报、新快报、广东科技报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