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营在当下,赢在未来——市场营销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9日 17:58 浏览数:


(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

 

以职业能力为导向,培养掌握现代市场营销专业理论知识和行业相关知识;具有市场分析、市场开拓、产品销售、营销策划等专业技术技能;具备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的关键能力;具有较强的就业创业能力,能够从事市场分析、全渠道产品销售、营销策划、客户管理、新媒体营销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第十届社科奖全国大学生市场营销大赛一等奖

 

 

第十届社科奖全国市场营销大赛获奖现场

 

 

2018年5月2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等联合指导,由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社科奖全国市场营销大赛总决赛在杭州举行。经过近8个月1200多支队伍的角逐,我校“营领轻春”队斩获全国高职组唯一一个特等奖,并获得2019年代表中国赴美国参加国际市场营销大赛的资格及5万元赴美奖金。

 

核心课程

 

主要的课程包括有:《市场营销原理与实务》、《市场调研与预测》、《商务谈判与推销》、《市场营销策划》、《营销心理学》、《客户关系管理》、《新零售管理》、《数字营销》、《新媒体营销》、《ERP管理》、《营销应用综合实训》等。

 

 

学生在广州太古汇进行新加坡OSIM品牌新品运营实操

 

师资团队

 

本专业具有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德技双馨的专业教学团队,有专兼职教师20人,其中专任教师7名,高级职称占专任教师总数的40%以上。具有8年以上行业企业工作经历专业专任教师4名,“双师”素质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100%,聘请行业企业的专业人才和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逐步形成实践技能课程主要由具有相应高技能水平的兼职教师讲授的机制。

 

 

师生参与“悦心荟”周年庆活动策划

 

就业方向

 

面向商贸流通、建材、珠宝零售、高端保健、培训咨询等多个产业领域,主要岗位:运营管培生、销售经理助理、客服主管、产品推广专员等。

 

 

周生生珠宝零售实训室,为周生生集团在中国高校中唯一的校企共建基地

 

办学特色

 

多年来一直坚持深度产教融合的教学理念,与国际知名企业新加坡傲胜集团、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全球最大的管桩制造商——建华管桩、亚洲珠宝名企周生生(中国)集团及全球著名消毒品牌威露士公司等龙头企业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并共建了多个人才培养实训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输送了大量的高素质营销人才,进而成为营销人才培养的“黄埔军校”。

 

 

 

优秀校友

 

 

优秀毕业生许皓建工网董事长兼CEO被评为中国企业家"2016年度新锐人物"

 

 

    优秀毕业生余廉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鹏跃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公司目前已获取1项发明专利,15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每年的研发投入超过150万。

 

 

    优秀毕业生陈木群,广州市新斯浦化妆品原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英朴司集团拜洛迪CEO,获广东省美容美发协会颁发的“美业创新人物奖”。

 

注:以上专业的招生计划、招生对象、学费均以广东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为准。自主招生具体报考条件和要求详见我校公布的2021年招生简章,往年招生信息请到我校招生信息网(http://gdqyzs.jysd.com)“招生公告”或微信公众号“广轻招生”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