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劳动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6:04 浏览数:

为了促进毕业生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在求职过程中能够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懂得运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我院在校园招聘会开始前夕邀请了保卫处张晓荣老师前来开讲。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有93名同学报名参加。

张晓荣老师毕业于法学专业,已通过司法考试。在校参与《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的授课。有丰富的经验。

在本次知识讲座,张晓荣老师先给大家讲述了法律的定义、法律的层次以及纵向解构了我国的法律体系,横向解构了我国民商法的基本构成,让同学们对法律有了个基本的认知。接着,张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劳动合同的内容以及应用范围。通过多个小案例向同学解释了劳动关系、劳务关系,以及劳动合同及就业协议的适用范围。还向同学们讲述了关于签署劳动合同务必要注意的细节,包括薪资待遇、试用期的时长、有效范围,以及常见陷阱。最后,通过播放真实案例的视频,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

参加讲座的同学均表示讲座非常有用,对近日即将签署的就业协议有了新的认识和关注重点,及时学习了法律知识,让自身劳动合法权益免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