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创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0:53 浏览数:

本次经验分享会的主讲人蔡旭升是我校2008届的毕业生,电子通信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毕业后在深圳从事销售业务,包括工业显微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业务。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在师兄身上得到了又一次的印证。师兄毕业后的7年时间里不断地积累的人脉、积攒经验、打磨性格,让他具备了创业的基本条件。2015年,在机缘巧合之下,师兄在智能家居发展的早期嗅到了商机,创办了深圳智家联和科技有限公司,凭借着坚韧不拔、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及销售业务的能力,把企业从小公司做到至今已拥有了自己系统软件平台、产品生态链的大公司。现在公司产品涵盖智能家居、智能酒店、智能别墅、智慧办公、智慧校园等应用领域,业务覆盖国内外各大城市,包括印尼雅加达、广东、湖南、湖北、云南、江苏等。

在分享会上,师兄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包括毕业后面临就业与创业的时候如何选择,求职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如何选择求职的公司。最后,师兄着重地介绍了创业经历以及创业需要具备的基本技能,告诫同学们不要“为了创业而创业”,创业需要有财富、人脉、知识、视野的积累,创业意味着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压力,如果有创业的想法,需要找准方向并持之以恒地努力。

在本次经验分享会上,同学们都了解到了不少创业的知识,也分析了自己是否适合创业,相信同学们对未来的选择有了更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