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财务管理专业优秀校友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1日 10:12 浏览数:

姓名:杨基鸿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86年6月

在校学习的专业:财务管理

在校学习专业时间段:2005年至2008年

现工作单位: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职务:审计经理

执业及职称:中国注册会计师、中级会计师

个人简要工作经历

时间飞快,转眼间从广轻毕业近十个年头了。在广轻读书期间,已考取了在校能考取的会计类证书。到了大三,自己也有幸在系里老师的推荐安排下来到了我现在仍工作的单位广东诚安信会计师事务所实习。从一位刚来事务所的实习生到如今的公司授薪合伙人,一路走来,感谢广轻经济系的老师,也感谢工作单位的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以前作为广轻学生的我,在校期间听闻老师讲到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性质等等,自己对事务所的第一印象就是工作强度大,我想这点想必大家都会这样觉得。

刚来事务所实习的时候,在项目负责人的安排下,我参与审计编制基础工作底稿和复印相关审计材料,这些工作虽枯燥无味,因此需要自我有意识地去从这些工作中去了解和熟悉各个行业的企业经营、投资、筹资模式与状况,这也是我在校所学专业内容。

既然从事这行,那么考取相应的资格证书和执业证书是对自己提升所必须的,因此在边工作边备考的过程中,坚持地考取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和中级会计师。虽然考取了在事务所从事审计的执业证书,但是积累审计工作经验更为重要。在这个事务所工作期间,我参与和带队负责了各种各样的审计项目,除了常规年审和税务鉴证之外,还有基建工程项目审计,国企单位经济责任审计等等,更多的还有公检法单位委托的经济案件类或者刑事案件类的司法审计。

随着时代和政策变化,财会和税务知识始终都在更新,现在的我,作为一名中国注册会计师的审计经理,仍继续抱着学习心态,秉着求知欲和负责任的态度,带领团队继续完成一个又一个的审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