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服务 > 正文

经信教师赴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0:54 浏览数:

6月25日,王晓燕副院长带领经信专业教师,在方舟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蒋迎智经理的陪同下,走访了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调研。

中山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是由中山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和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联袂发起成立的融合数字资产管理、民生事项研判等大数据产业要素,集数据价值有效管理、监控、打通的综合性研究中心。该中心以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为核心和关键,整合政府、企业、学术界的顶尖智力资源,推动数据的共享与开放,在政府部门决策、网管部门的监管分析、数字治理及网络舆情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实现数据资产化,最大化发挥政府数据的商业及社会利用价值,推动数据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

当日,中心郑跃平博士为我院教师介绍了数字治理研究中心的概况,并就大数据时代人才培养问题与教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郑跃平博士充分肯定了经信专业紧跟大数据趋势的人才培养思路和反应速度,介绍了研究中心以竞赛为平台,与企业合作求精求深,形成人才生态链的宝贵经验。交流中,郑跃平博士表达了共享部分资源的意愿,并邀请我院教师参加研究中心的系列活动。

此次调研,学习了先进经验,探索了合作空间,对经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改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