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第17期发展对象开班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20:42 浏览数:

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17期发展对象开班党课

20234221015,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广州校区教学楼308举行以“学思践悟强党性,踔厉奋发启新程”为主题的发展对象开班党课,财贸学院第17期发展对象积极参与。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环节为党总支书记祁鸣鸣讲党课。祁书记采用座谈会的方式和分享自身经历的方法,与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共一大、遵义会议等一系列党的光辉历程,一起分析了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国际形势,了解当今世界的发展。最后,祁书记广泛咨询各位同学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同学们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提出的建议,现场对同学们反馈的问题进行了逐一答复和解决。


第二环节为党支部书记蔡彬老师授课。蔡老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希望同学们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周围同学传递正能量。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切实感受到当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