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财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观看抗疫英雄讲座-主题:“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战无不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6:14 浏览数:


为深入学习一线医护工作者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精神,深刻理解疫情大考中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发挥出的显著优势。2020年6月2日星期二下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邀请一线归来的抗“疫”英雄——陈经雕,举行了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战无不胜”为主题的抗击疫情分享的讲座,财贸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本场讲座。

陈经雕首先对其率领的广东疾控中心移动P3实验室检测团队在此次支援武汉的情况进行了介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陈经雕和他的团队在今年2月3日下午接到驰援武汉的命令后,翌日早上便整装出发,历经48时到达武汉,深入贯彻了习近平主席在疫情期间的指令。接下来,陈经雕围绕抗击疫情期间最大的挑战——确保零感染,从出发、工作期间、返回休整全过程组织的关心关爱,以及接受中央和地方采访进行工作宣传几个方面展开讲述,为学生党员们全方位地展示了抗疫一线的工作场景,深刻体会到医护工作人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陈经雕还肯定了此次疫情大考中党员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在疫情下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同时他对本次疫情中90后、00后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年轻一代已经成长,他们的肩膀已然能勇挑重担。

通过本次抗疫英雄讲座,学生党员们对中国制度、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经验有了更为深入的体会与感悟。希望我们的学生党员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