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财贸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守望相助,共同战疫”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7:30 浏览数:

按照学校党委安排,我院行政党支部于2020年4月23日下午三点在微信党员群开展了以“守望相助,共同战疫”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魏国平主持本次活动,行政党支部党员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第二,打好群防群控的人民战争;第三,加强力量薄弱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第四,保障好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第五,形成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第六,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短板。随后阅读学习抗疫的感人事迹的文章及交流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党员们积极在群里发表自己的感悟。魏国平老师主要分享了以下两个方面:一是深化了对党的领导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与效力、显著优势等方面的认知和领会。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对疫情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体现了制度优势。二是在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不少党员和工作人员主动请缨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默默付出从事着抗疫工作。有一部分英勇殉职,将生命定格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的事迹足够伟大,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缅怀和致敬。作为党员都应该去学习这种奉献精神,困难面前团结一致,迎难而上,努力在工作和生活上为抗疫作出贡献。

李兰娟指出,学校的安全就是社会的安全,就是国家的安全。活动最后,总支书记杨伟柱老师再次强调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全体党员务必高度重视,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和学习,坚守自己的岗位,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学校的有关措施,为社会为国家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贸学院行政党支部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