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防控疫情,发挥好党组织政治保障,财贸党组织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6:54 浏览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的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财贸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4月21日顺利召开支部书记和支委网络会议,会议主题:防控疫情,做好基层党组织生活,发挥好党组织政治保障作用。学院党总支杨伟柱书记主持本次会议,财贸学院党总支支委和党支部支委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第一、强调防疫期间坚持学习党中央、省委、省教工委、学校党委等上级党组织的文件和通知精神的重要性,时刻保持与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一致;第二、防疫期间要充分利用好信息化手段,抓好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开学不返校、组织生活不停顿”,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不放松,着力形成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第三、加强党员理论学习教育,确保党员和党组织“网连网、心连心”,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第四、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主题党建活动,作为今年党建“双创”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五、传达学校党委“关于做好2020年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换届工作通知精神,重新学习《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及其委员会成员职责(试行)》、《基层党组织工作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全面过硬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对组织架构和个别委员安排进行了讨论和调整。对本学期的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委员充分认识到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肃基层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落实党建责任,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的重要性。会议还研究讨论党总支今年的工作计划和思路,提出党建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确保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出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和阻击战。

财贸学院党总支

2020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