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正文

财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举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2:51 浏览数:

当疫情的号角吹响,全国党员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员责任,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战场之中。为了进一步坚定学生党员信仰,提升党员意识,财贸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年4月8日晚上20:00-21:00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财贸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远见老师出席本次会议,财贸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执行第一议题,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文件,文件中回顾到我们党历史以来就是在磨难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文件继续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短视频《火神山医院》、《致医护人员》,《火神山医院》视频以第一视角讲述了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建筑团队在10天时间团结抗疫,火速建成火神山医院的惊人事迹;《致医护人员》视频记录了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在最危险的时刻统一一致的奔赴武汉前线,为挽救武汉人民的生命乃至全国人民的生命做出巨大贡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远见针对视频阐述了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思想启迪,引导学生党员从深层次意义上理解“信仰”所带来的含义,真正让我们学生党员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同时,在本次会议上,远见老师也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向火神山的建设者和奔赴前线参与抗击疫情的所有医护人员学习。

习近平主席在北大座谈会讲过:“要时时刻刻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做到“利于国者爱之,害于国者恶之。”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对于信仰的认识和理解,激励了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无私奉献,希望作为00后的学生党员们,能够积极提升责任意识,努力实现个人价值,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青年人才。

财贸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2020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