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财贸学子荣获2020-2021年度广东省关务技能赛项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2日 15:41 浏览数:

2021320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2021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关务技能赛项”在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广东省46所高职院校的7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国贸191廖绮棋、卢杏清、王宝如、张瑞芳、赖润儿、陈柏仪、叶凯茵,国贸192潘诗婷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大赛二等奖2项。

本次大赛由财贸学院教师邓志虹、肖威、吴薇担任指导老师。大赛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报关行业前沿、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要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等职业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竞赛难度大、知识面广、操作性强,每个队的四位参赛者各司其责、团结协作、表现出色,争得了荣誉。(文:邓志虹/图:国贸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