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财会领域、国际人才成长的摇篮——财务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5:06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澳财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CCPA大赛高职组一等奖

 

本专业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对接国内金融服务和财务服务行业,同时引入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标准,采用“教-学-做-转-测-就”闭环式产教融合育人新模式,培养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创新创业素质;掌握财务管理、金融理财、会计税务、西方会计、国际税收等知识;熟悉中外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会计核算、金融理财服务、税务处理等技能;能从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金融理财、涉外会计、涉外财务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澳大利亚阳光海岸大学校园风光

 

核心课程

 

 

左图为澳财学生进行实训课程汇报、右图为学生赴澳学习并完成学业

 

 

左图为财务大数据分析课程、右图为境内专业课外教教学课堂

 

主要课程包括会计学基础、管理会计、财务共享、Introduction to accounting、Global Marketing、审计基础与实务、Basic Management、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管理实务、财务会计实务、财务大数据分析、业财税一体信息化等。

 

 

已搭建的智能财务全新专业核心课程

 

就业方向

   

财务管理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培养的主要是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就业方向包括国内外小微企业、中小型企业、跨国集团型企业及各事业单位、组织,就业岗位涵盖传统财务会计岗位、财务管理岗位;财务共享中心信息化、核算、运营等岗位;金融企业资金运营、营销等岗位;各企业组织财务数据分析岗位等。

 

 

左图为前往企业参观学习、右图为毕业生就业推荐

 

 

左图为澳财专业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挂牌、右图为学生在校内生产性教学基地进行真帐实操

 

项目优势

 

1. 参加中澳项目的学生可以在2个国家2种教育体制下完成学业,让学生切身体验到西方先进的教育和多元化的生活。

2. 学生在前两年的国内学习中,能够打下良好的英语基础,同时留学经历将更好地提高英文实际运用能力。

3. 3.2+1+1的模式降低了留学经济成本。

4. 国际化的教育背景,国际化的视野,更为广阔的就业机会。

5. 在澳完成双专科阶段学习后,无需专升本考试,学生可直接申请澳大利亚星级大学继续本科学习,合格后获得相关大学的本科学士学位,乃至可以继续申请硕士课程。

6. 澳方合作院校均为澳洲政府公立大学,资质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文凭国际承认。

 

 

澳财项目合作办学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