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持筹握算,抱诚守真——会计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3:49 浏览数:

 

国家骨干专业、广东省重点专业、品牌专业、一流高职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与“云物大智区”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契合“1+X”证书制度,围绕职业核心能力设置课程体系,采用“一平台(产教融合)、二认证(学历、资历)、三模块(职业岗位群)”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行为规范、高尚职业道德、较强法律意识和过硬创新创业素质,具备会计、审计、税务、管理、信息技术、区块链与财务应用等财经知识,以及较强数据分析能力、敏感职业判断、系统管理意识职业素养且具有良好的沟通协作能力、创新思辨能力、逆境抗压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财会复合人才。


 

教学改革获得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立项和获得发明专利

 

 

 

 

 

 

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资格通知和带头人培训班

 

 

智能财税1+X和智能估值1+X获奖证书

 

 

学生参加1+X证书考试

 

 

区块链等著作权与登记证书

 

核心课程

 

数字财税管理、会计基础、财务会计实务、智慧税务、财务共享运营管理、业财税一体信息化、成本核算与管理、数字化管理会计、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新技术下的审计、资产评估实务、专项审计、智能财务共享、财务大数据分析、区块链财会应用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主要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和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从事财务管控、财务共享管理和运营、区块链管理和运营、“业财技”融合的会计、税务、资金管理、财务管理等项工作;面向现代服务业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财税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社会审计(侧重IT审计、绩效审计等)、税务代理、资产评估、财税咨询、会计服务等项工作;面向现代服务业的大型财务软件公司从事实施顾问、实施工程师、项目管理等项工作;面向现代服务业的金融、保险、财富管理等机构,从事投资管理、金融咨询、投融资顾问等项工作。面向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会计、资产管理、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等项工作。

 

 

 

 

区块链自主开发系统主页与发展联盟

 

 

智慧财经实训室和企业财务知识训练馆

 

 

关于实训基地建设中央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