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正文

放眼世界 通达全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3日 17:18 浏览数: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校级重点专业,采用“校企双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国贸领域相关知识、熟悉企业进出口业务相关技能,能从事国际贸易、外贸服务等相关岗位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

 

 

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特等奖

 

 

2018年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一等奖

 

核心课程

 

主要课程包括国际贸易实务、外贸跟单实务、外贸函电、国际货运代理实务、跨文化商务沟通、商贸管理实务、外贸英语口语、国际贸易、报关与报检实务、国际结算与外贸单证缮制、英语语音强化训练、外贸经营与管理实训等。

 

 

2018年开始,招收全日制国际留学生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外贸业务全流程岗位群,包括外贸业务、外贸单证、外贸跟单、外贸采购、报关报检、国际货运代理、外贸综合服务等岗位,为外贸企业和机构输送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生竞赛

 

2020年10月15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报关技能赛项”在广州举行,来自广东省50所高职院校的50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国贸18级徐盛茵、伍天凤、林寒雪、陈清清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由邓志虹、缪晨刚担任指导老师。大赛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和报关行业前沿、职业标准和国际标准要求,重点考察参赛选手进出口商品归类、报关单证处理与质量监控、关务方案设计等职业核心技能以及逻辑思维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等职业素养。竞赛难度大、知识面广、操作性强,四位参赛队员团结协作、表现出色,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广东省“报关技能”大赛一等奖

 

 

挑战杯全国一等奖

 

校企合作


 

在龙头企业建立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

 

 

企业合作真实项目实训

 

教学成果

 

 

教育部课题立项(国家级)

 

 

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出版广东省职业教育蓝皮书

 

优秀校友

 

    左:廖世宏,广州元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朱显辉,现任深圳市黑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右:李逸虹,广州市新堡声音响设备有限公司合伙人